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不断增强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的意识,服务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按照省局《关于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监管工作实际,近日,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为确保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发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报道 > 正文

甘肃天水市市场管局全面开展能源计量审查

2023-10-20 11:41 来源: 天水市市场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不断增强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的意识,服务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按照省局《关于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监管工作实际,近日,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为确保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发挥能源计量在节能工作中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全面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含)以上的企业审查工作。

各县区局对照《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JJF1356--2012)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2006)的条款要求,通过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组织管理,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数据管理以及能源计量工作人员配备培训等工作全面开展审查。审查过程中,各单位积极发挥县区计量检测所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企业检定能源控制计量器具,实现能源计量溯源,强化计量技术保障在节能减排降碳中的作用。审查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企业解读能源计量审查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推广先进的能源计量管理理念和技术,切实提升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意识和水平。针对审查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审查组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引导和帮助重点用能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监管服务职能,积极指导重点用能单位科学合理用能,提质降耗,助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