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油气田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创新联合体在胜利油田揭牌。联合体将聚合油田资源力量,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围绕新能源发展协同攻关,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共同答好“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的时代考题。胜利油田充分发挥产供储销全链条、发供用电一体化、新能源发展规模化等独

首页 > 能源 > 石油 > 报道 > 正文

中国石化油气田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创新联合体揭牌

2023-09-19 16:32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于佳 孙万芹 徐海峰

9月12日,油气田特色新型电力系统创新联合体在胜利油田揭牌。联合体将聚合油田资源力量,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围绕新能源发展协同攻关,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共同答好“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的时代考题。

胜利油田充分发挥产供储销全链条、发供用电一体化、新能源发展规模化等独特产业优势,自主研发建成国内首个油气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为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提供量足、质优、价廉的高质量能源保障。同时,结合外购电、煤电和绿电成本,构建一体化经济决策模型,通过实时跟踪电力市场价格,精准制定小时级购电曲线,细化火电和新能源协同调峰措施,最大限度削峰填谷,确保煤电、绿电、网电灵活经济安全互济,推动全产业链控能、降本、减碳和创效。

目前,胜利油田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411兆瓦,年发用绿电超4.8亿千瓦时,240座光伏电站全部可靠并网,自发绿电全量消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