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HeirloomCarbon宣布,微软已经同意资助一项碳捕集技术,该技术利用石灰石的天然特性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清除。具体来说,微软将在10年内从HeirloomCarbon购买价值约2亿美元的碳信用额度(相当于31.5万吨二氧化碳),用于资助HeirloomCarbon在路易斯安那州和美国其他地方的碳捕集业务。HeirloomC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国际 > 正文

微软以2亿美元提前锁定直接空气捕集CO2技术的碳信用!

2023-09-12 18:2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初创公司Heirloom Carbon宣布,微软已经同意资助一项碳捕集技术,该技术利用石灰石的天然特性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清除。具体来说,微软将在10年内从Heirloom Carbon购买价值约2亿美元的碳信用额度(相当于31.5万吨二氧化碳),用于资助Heirloom Carbon在路易斯安那州和美国其他地方的碳捕集业务。

Heirloom Carbon的直接空气捕集工艺使用经过处理的石灰石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然后储存在地下或混凝土中。Heirloom Carbon表示,微软的资金对于资助未来的直接空气捕集设施和继续实现公司目标至关重要。

微软能源和碳高级总监Brian Marrs表示:“微软与Heirloom Carbon的协议是帮助建立高质量碳去除市场的又一重要步骤,并支持我们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作为Heirloom Carbon的投资者和客户,我们相信这一技术在快速迭代,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紧迫速度降低大规模直接空气捕集的成本。”除了承诺到2030年实现本公司碳负排放外,微软还承诺到2050年中和公司历史上历史上累积的碳排放。

上个月,Heirloom Carbon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厂被选中从美国能源部获得高达6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由拜登政府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提供。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将这项技术描述为“巨大的真空吸尘器,可以直接从空气中吸出几十年来的碳污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