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国家下达的2023年度山西省可再生能源总量消纳责任权重2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21.5%。为确保完成2023国家对山西省的消纳责任权重指标,结合实际,各承担消纳责任的市场主体2023年承担消纳责任权重的分配如下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政策 > 正文

山西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

2023-08-25 13:43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 2023 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

国家下达的 2023 年度山西省可再生能源总量消纳责任权重 2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 21.5%。为确保完成 2023 国家对山西省的消纳责任权重指标,结合实际,各承担消纳责任的市场主体 2023 年承担消纳责任权重的分配如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20%,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18%;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20%,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18%;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企业、 独立售电公司、用于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简称“配售电公司”),通过电力市场购电的电力用户(不包括通过售电代理购电的电力用户),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10%,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10%。

各相关市场主体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新能源电量交易; 要按月测算消纳责任权重的完成情况,并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 预测消纳责任权重不能完成的,要主动从超额完成的市场主体购买消纳量,确保消纳责任权重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