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小鹏汽车发布中期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小鹏汽车上半年总收入91亿元,同比减少38.9%;其中汽车销售收入79.4亿元,同比减少43%。盈利能力方面,小鹏汽车上半年净亏损51.4亿元,同比扩大16.82%,2022年同期为亏损44亿元;毛利率为-1.4%,同比下降了11.6个百分点;截止2023年6月30日累计亏损为304

首页 > 电池 > 电池应用 > 交通 > 企业 > 正文

小鹏汽车发布中期业绩 净亏损51.4亿元

2023-08-21 09:19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8月18日,小鹏汽车发布中期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小鹏汽车上半年总收入91亿元,同比减少38.9%;其中汽车销售收入79.4亿元,同比减少43%。

盈利能力方面,小鹏汽车上半年净亏损51.4亿元,同比扩大16.82%,2022年同期为亏损44亿元;毛利率为-1.4%,同比下降了11.6个百分点;截止2023年6月30日累计亏损为304.7亿元。

2.png

“我们基于扶摇架构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G6于6月正式上市并且迅速成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为我们带来了销量增长的巨大动能。我相信G6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扶摇架构上更多车型的推出。”小鹏汽车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先生表示。“小鹏汽车创立9年,我们始终坚持技术信仰。我们行业领先的全栈自研的电动平台和智能化技术在商业化方面,无论在用户端还是与全球领先的车企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在新产品和更高效的渠道的推动下,我们的交付量已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小鹏汽车名誉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顾宏地博士表示。“随着G6等新产品带动我们的销量大幅增长,我们预期毛利率逐步恢复,运营效率持续提升,从而实现自由现金流的大幅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也给出了三季度的汽车销量指引,预计汽车交付量将在39000-41000辆,同比增加31.9%-38.7%;总收入预计将在85-90亿元,同比增加24.6%至31.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