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储能西部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主题论坛6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副研究员岳芬发布了《双碳背景下发电侧储能综合价值评估及政策研究》报告。该报告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和自然资源保护协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告 > 正文

重磅报告丨《双碳背景下发电侧储能综合价值评估及政策研究》

2023-08-03 11:19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2023年8月2-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储能西部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主题论坛6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副研究员岳芬发布了《双碳背景下发电侧储能综合价值评估及政策研究》报告。该报告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共同发布。

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储能作为关键的灵活性资源,对解决由新能源波动性和间歇性引起的电力平衡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为促进储能规模化发展,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联合开展储能价值评价与配套政策研究工作。本报告重点围绕发电侧储能3个典型应用场景,开展发电侧储能技术适用度和综合价值评价,在调研4个典型省份新型储能发展的基础上,分析了发电侧储能面临的利用率低、经济性差、成本疏导困难等问题,总结了发电侧储能在技术经济性、消防安全、市场化方面的挑战,并提出了促进发电侧储能规模化、市场化发展的政策建议。

该研究项目的意义在于辅助项目开发者深刻把握发电侧储能典型应用场景及技术需求;帮助利益相关者全面认识储能的价值,尤其在减煤、减碳方面;总结典型省份经验,辅助政策制定者制定和完善发电侧储能政策及市场规则。

报告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