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许继集团、许继电气协办的“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第五届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大会在许昌成功召开。大会发布的许继2023年全系列储能生态产品,引起强烈反响。院士肯定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在接受采访时充分肯定许继技术水平及行业地位。他指出:许继是我国电气装备重要的研发和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许继数储 领引潮流】许继打造全系列储能产品生态,获院士肯定 专家点赞

2023-07-18 10:20 来源: 许继集团 

7月8日,许继集团、许继电气协办的“聚焦新型电力系统 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第五届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大会在许昌成功召开。大会发布的许继2023年全系列储能生态产品,引起强烈反响。

院士肯定

微信截图_20230718103758.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在接受采访时充分肯定许继技术水平及行业地位。

他指出:许继是我国电气装备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技术,比如说柔性直流、储能等等,包括用户侧的综合能源系统。所以作为中国的电力(装备)生产重要基地许昌的代表性企业许继来说,都将在这方面(新型电力系统)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是我们有良好的基础,已经处于世界的前列,第一阵营应该是。二是我们有强劲的需求,中国电力还会持续高速发展。大量的新能源的应用带来了很多挑战和问题。我们有强劲的需求。三是我们有很好的能力和水平,有队伍,有平台,有热衷于这个事业的研发人员。所以我相信这个前景一定很广阔,而且一定能实现。

专家点赞

微信截图_20230718103812.png

清华大学博导、资深教授夏清在接受采访时点赞许继新成果。

他认为:新型电力系统前面一个词的定语就是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我们把无数个新能源都聚集起来,来供给用户。今天我看到许继集团很多新成果,我们各位院士专家带来他们领域里面、我们所没听到的一些科技创新,对我们整个行业都是一种推动发展。

一辈子办成一件事

微信截图_20230718103823.png

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向媒体介绍了未来规划。

他表示:主持召开此次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大会,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新型电力系统提出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来共谋能源转型,共推产业升级,共享创新成果,来对我们新型电力系统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大家的专业智慧,产业智慧。

许继集团、许继电气将加强电力供应保障性支撑体系建设,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体系建设、储能规模化布局应用体系建设,电力系统智能化运行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强化新型电力系统标准与规范创新,强化核心技术与重大装备应用创新以及相关配套政策与体制机制的创新。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求,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攻关高精尖技术,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展区络绎不绝

《许继数储 领引潮流》展区,领导、专家、客户络绎不绝,对许继储能产品进行详细了解。

许继打造全系列储能产品生态

核心技术及产品

许继围绕支撑国家“双碳”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求,掌握保护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应用技术、智能量测技术三大核心基础技术,在新能源与储能、直流输电、保护与自动化、智能配电、用电与量测、智能一次、电力电子等业务领域形成核心技术,为各领域在系统软件、智能运检、电力通信等提供基础支撑。

“站、云、孪”综合数字化平台

重磅产品来袭

2023年许继依托电网控制保护积淀底蕴

发挥“构 稳 调”大规模储能电站

涉网技术优势

融合数字信息 电网支撑 电力电子技术

坚持全感知 强智慧 深融合 重安全理念

发布全系列先进储能生态产品

平台方案类产品

微信截图_20230718100635.png

储能云平台:功能服务化、能力接口化、交互总线化、管理归一化微服务架构。全量数据安全物联接入、高密度长时间存储 秒级响应极简运维、GW级电站集群管控、数字孪生可视化仿真、提供定制化多元服务。

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系统:统筹源网荷储可控资源、分层分区动态协同控制、高比例新能源接入消纳、毫秒级频率快速调节、实时电力电量平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新一代智能化簇级控制储能系统:簇级充放电管控、故障快速隔离、自动均衡控制 不停机在线运维、智能化调控策略、充放电效率提升。

中高压直挂(级联)储能系统:H桥级联多电平拓扑结构,直流侧安全分断技术、功率模块冗余技术、自适应SOC均衡技术功率模块和高压箱一体化设计技术、减小占地面积、降低投资成本。

控制系统类产品

iEMS能量管理系统:采取inside合作模式、设备自适应接入一键连接、控制算法植入一键运行、智能化诊断一键运维。

PMS协调控制装置:微秒级采集、毫秒级响应、多时间尺度功率快速支撑、稳态响应时间<10ms、动态调压响应时间<10ms、一次调频响应时间<20ms、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坚韧性。

PCS储能变流器:2款变流升压舱、6款变流器,攻克虚拟同步机控制、电网黑启动 多机并联、构网运行、谐振控制关键技术、涉网组网控制集成技术创新,实现充放电转换时间快、可靠性效率高、交互功能电网友好特性。新能源配储、源网荷储、集中(共享)储能规模化应用。

iBMS电池管理系统:电芯级传感、数据精准感知、均衡管理高效、电池安全稳定、系统协同高效、数据透视化、运行可视化、运维数字化。

分析预警及智能运维系统:全设备全量点全寿命周期评估预警,支持百兆瓦级电站集中监视控制分析、遥信遥测处理时间≤2s、调节响应≤200ms、控制精度误差≤1.5%。

储能电站辅助设备全景监控系统:统一感知体系、统一数据模型、多维数据融合、能耗优化管理、主动消防预警、多系统智能联动控制、大幅提升电站安全效率。

电站产品类产品

预制舱式风冷储能电池系统:非步入式结构、45尺单舱容量达5MWh、单簇风冷设计,均温性能好、多重智能消防系统设计。

预制舱式液冷储能电池系统:智能PACK模组、20尺单舱容量3.554MWh、系统温差<3℃、短路快速分断及灭弧保护、定向消防、IP67双层阻燃防爆。

变频双系统储能液冷机组:模块化结构、安装便捷、精准全变频制冷、控稳误差<0.5℃、独特热管理系统、45℃能效比>2.2。

自然冷却储能液冷机组:智能热管理设计、低温下热泵自运行、节能40%以上、重力热管自然冷却、供水热缓冲技术、18℃稳压持续供水。

工商业及户储类产品

ECC工商业储能一体机:系统级集成占地小、标准化模块设计、即插即用积木式扩容、支持并离网功能、应用场景全覆盖、可快捷移动部署。

户用光储一体机:一体化设计、模块化安装、灵活增容、自适应SOC管理、两级电池管理、转换效率98.6%、双隔离安全、故障毫秒级切断。

厚积薄发,储景无限。许继乘着新时代电力行业的强劲东风,瞄准“双碳”目标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数字智慧产品矩阵,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在突破中探索极致,加快构建储能开放生态体系,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汇智聚能,一往无前,许继数储、领引潮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