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双方就深化清洁能源产业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楠林参加会谈。邹磊对田丽霞一行到访中国大唐表示欢迎,感谢东方市委、市政府一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推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大唐集团、东方市高层会见

2023-07-10 09:51 来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 周岗 赵朋

7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双方就深化清洁能源产业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东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楠林参加会谈。

邹磊对田丽霞一行到访中国大唐表示欢迎,感谢东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大唐在海南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说,中国大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绿色发展主责主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自进入海南以来,中国大唐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将海南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高地,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已发展成为自贸港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中国大唐高度重视与东方市合作,双方发展战略契合、目标相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中国大唐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加大在琼开发投资力度,与东方市在海上风电、深远海资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碳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作出新贡献。

田丽霞对中国大唐为东方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东方市发展情况。她表示,当前,东方市正积极抢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紧扣“两区一节点”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定位,科学统筹推动一、二、三产业同步高效发展,以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园为目标,全力做大做强石化新材料、海洋装备制造、以清洁能源为主的低碳环保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奋力打造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东方市资源优势独特,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与中国大唐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海上风电、产业融合发展、碳汇交易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谋划实施更多优质项目,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大唐和东方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