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盛大启幕。阳光慧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慧碳”)作为大会官方碳中和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并发布全新升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iCarbon2.0。以“碳中和六步曲”为核心,阳光慧碳本次iCarbon2.0发布重磅揭晓了4项全新硬核功能:产品碳足迹、碳资产开发与

首页 > 发电信息化 > 企业 > 正文

阳光慧碳重磅发布一站式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iCarbon2.0

2023-07-08 10:42 来源: 阳光慧碳 

7月6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盛大启幕。阳光慧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慧碳”)作为大会官方碳中和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并发布全新升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iCarbon2.0。

以“碳中和六步曲”为核心,阳光慧碳本次iCarbon2.0发布重磅揭晓了4项全新硬核功能: 产品碳足迹、碳资产开发与交易、虚拟电厂和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系统,通过软、硬、服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零碳服务。


此次全新推出的“产品碳足迹”管理工具内置专业数据库和LCA建模工具,能够实现线上一键建模,智能匹配碳排因子,完成碳排核算,并通过供应链碳管理实现数据协同,打造产业链碳数图谱,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助力实现产品碳足迹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

此外,阳光慧碳可为企业碳资产开发和交易提供安全、可靠、透明的全流程运营服务。同时,基于阳光慧碳持有海量优质碳资产,阳光慧碳可以提供辅助交易决策,精准匹配最佳交易方案,让用户的可持续投资更具价值。

除了建立全球碳管理服务体系之外,阳光慧碳还前瞻性的布局了电力市场、虚拟电厂等前沿技术赛道。阳光慧碳电力市场服务,致力于做好用户电量的“基金经理“,基于海量数据,通过AI深度学习,生成市场预测模型,打造智能交易服务,实现平均度电收益提高10%以上。阳光慧碳“虚拟电厂”采用云边协同架构,通过AI智能策略实现对可调资源精准控制,可聚合区域电力用户和电网响应,促进稳定生产和提升电力调节能力。

围绕“碳中和六步曲”,阳光慧碳覆盖多角色、全场景,提供丰富服务,支持用户因地制宜、自由订阅。通过SaaS平台,基于AI数字化技术,实现能碳一体化精准调控。

目前,iCarbon零碳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落地多个典型应用场景,覆盖工厂、园区、医院、交通、建筑等。未来,阳光慧碳将持续把握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打造高效可靠的绿色能源管理和智能运营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和能效提升,携手全球零碳合作伙伴,打造专业、高效的零碳生态圈,助力企业低碳发展之路进入高质量时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