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推荐最优路线,设备工况差异阵校验通过……”6月22日,在福建厦门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调度员收到220千伏彭厝变电站10千伏彭嶝Ⅰ回912开关跳闸信号。他立即通过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规划最优路线,并向抢修人员下达抢修指令。据介绍,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由厦门供电公司自主搭建,相关科技项目于日

首页 > 项目 > 正文

福建厦门供电公司搭建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

2023-06-29 10:15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吴兆磊 黄亦昕

“已推荐最优路线,设备工况差异阵校验通过……”6月22日,在福建厦门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调度员收到220千伏彭厝变电站10千伏彭嶝Ⅰ回912开关跳闸信号。他立即通过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规划最优路线,并向抢修人员下达抢修指令。

据介绍,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由厦门供电公司自主搭建,相关科技项目于日前完成验收评审。该平台接入了配电管理系统、电力生产管理系统、思极地图等系统的设备、地理、气象、交通信息,并基于多场景知识融合技术生成调控知识图谱。该平台为调度员配备人工智能智慧调度助手,可智能选定检修人员、规划作业路径、辅助调度员智能监视检修人员轨迹,并提供检修作业超期风险预警。

全场景智慧调度平台可有效缩减迎峰度夏期间检修、抢修操作时长,解决传统配网调度模式下智能化决策支撑不足的问题,为配网调度从传统电气调度向全场景智慧调度体系转变提供技术路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