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防非停、防误操作工作,二季度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生产现场阀门标识牌进行全面整改,规范就地标识,提高操作质量和效率,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全力夯实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根据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的要求,以高标准、保质保量为原则,统一策划、协调管理,将两台机组各系统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标准化定制阀门“身份证”为安全“加码”

2023-06-16 10:11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柴帝

为落实防非停、防误操作工作,二季度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生产现场阀门标识牌进行全面整改,规范就地标识,提高操作质量和效率,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全力夯实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根据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的要求,以高标准、保质保量为原则,统一策划、协调管理,将两台机组各系统具体分配到各值、各人负责,对厂区全部系统阀门标示牌全面盘查;组织人员按照“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克服工作量大、工作任务重、现场设备复杂等困难,以实际及图纸为依据积极查找核对阀门清册;详细统计缺失或损坏的阀门标识牌,联系标识牌厂家按照集团公司标准要求统一制作标牌,在阀门标牌到位后,第一时间配合专业人员进行机组阀门标识牌挂牌工作,确保每一个设备标识牌准确无误。

通过集中整治现场安全标识牌及管道色环,进一步完善了现场安健环识别系统,极大程度降低了人员走错间隔、误操作的风险,进一步推进了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进程,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了安全防护基础。


作者: 柴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