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在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上,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威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胜能源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展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企业 > 正文

上海国际碳博会开幕: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威胜能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3-06-13 17:17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3年6月11日,在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上,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威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胜能源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展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图324片1.jpg

“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该展会聚焦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和成果的推广宣介,并致力于为碳中和全产业链中国内外各类主体建起对接交流的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

图231片1.jpg

在电力市场改革、国家双碳战略加速推动背景下,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站在能源消费侧和供给侧角度,面向企业用户节能降耗、提升能效的迫切需求,应用“大云物移智”技术,构建集配电运维、售电运营、能源管理、碳资产管理、光伏运营管理、虚拟电厂六个子系统为一体的“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面向市场化用户、供电企业、发电企业提供用数字化支撑服务。经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威胜能源公司共同协商,结合各自在软件、硬件层面的核心技术能力,强化优势互补及技术融合,协同推进客户侧能源数字化服务场景的打造,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用能、节约用能、低碳用能、经济用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落地。

截至2023年4月,“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已推广至四川、陕西、河北、重庆等地,接入企业用户2000余家,配电房约700余个,实现四川省33家1万吨标煤的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接入省级政府平台,为10余家企业出具碳排放报告,与12家大型企业达成能源管控、碳资产管理建设合作意向。

下一步,双方将深度开展技术融合,共同打造能源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电享家”也将不断探索创新,借助平台强大的功能及衍生服务能力,为各用能企业积极推进能效优化、节能减碳,躬行实践,切实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落地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