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危险!”5月23日,在宁波海曙区山下庄村附近,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集士港供电所的运维人员对10千伏双高线杆塔区域装设安全警示标识,避免无安全警示而存在引发人身伤亡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提高线路运行维护管理水平,推进防触电工作有效开展,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组织开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装设警示牌 安全提示“不打烊”

2023-05-23 15:59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朱珊珊 周玲雅

“高压危险!”5月23日,在宁波海曙区山下庄村附近,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集士港供电所的运维人员对10千伏双高线杆塔区域装设安全警示标识,避免无安全警示而存在引发人身伤亡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IMG_2287 (2).JPG

为提高线路运行维护管理水平,推进防触电工作有效开展,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下发《关于加强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的法律风险提示书》,把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协调、信息报送等职责落实到人,做到责任分明、任务具体、完成时限明确、措施严厉可行,全面提升触电高危区域风险防控能力。

行动开展后,该公司安排专业部门下沉一线配合属地供电所制定巡视工作计划,采取“施工地段电力设施提前告知,施工时段全天候巡视,施工机械作业专人蹲守”的方式,将巡视责任落实到台区、杆基。该公司还重点对鱼塘、地势低洼、易倒杆、易发生车辆碰撞、田间地头等地段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对电力设施上老旧、损毁或缺失的安全警示牌进行更换和加装,梳理可能影响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点,筑牢安全“壁垒”。

IMG_2272 (2).JPG

在现场,工作人员卢学杉认真核对每基杆塔杆号牌,做好台账记录,完善号牌及色标,确保线路设备标识牌、杆塔号的完整正确,对新建线路加装警示牌,提高杆塔“身份证”的准确性和安全警示作用,有效降低配电线路安全管理风险,避免外力破坏事故发生。同时,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严禁在线路下种植树木、建房等,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IMG_2260 (2).JPG

此外,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还联合当地政府、村委等持续加大力度开展护电宣传,张贴电力设施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多层次、全覆盖、经常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各界自觉护电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护线良好氛围。

作者: 朱珊珊 周玲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