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中国核电、辽宁核电组织编写,法律出版社出版的《核电公司经营管理法律合规指引》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此书正式发布是中国核电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有效落实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重大决策部署,有力落实集团公司“法治中核”建设,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力促核电行业高质量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政策 > 正文

首创!这本核电行业法规“地图册”发布

2023-04-04 08:43 来源: 中国核电 

3月30日,中国核电、辽宁核电组织编写,法律出版社出版的《核电公司经营管理法律合规指引》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此书正式发布是中国核电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有效落实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重大决策部署,有力落实集团公司“法治中核”建设,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力促核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编委会顾问、中核集团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李朝晖,编委会副主任、中国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明泽为新书揭牌。

李朝晖指出,“两核”重组以来,中核集团以系统工程理念,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治企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运用法律的专业思维审视企业改革发展,自觉在法治框架内思考业务问题,为预防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马明泽指出,《核电公司经营管理法律合规指引》从立项之初就承载着国家对核工业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的美好初衷,承载着中核集团三十余年核电设计、建造、运营智慧的深厚沉淀,承载着中国核电对整个核电行业的法治系统思考,是推进依法治企进程的有力举措。站在核电行业广阔发展前景及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起点,未来中国核电将秉持基业长青、法治先行的基本原则,大力推进依法治企建设,持续为核电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此书作为核电行业法律合规指引体系建设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擦亮了“法治中核”建设的品牌,属行业首家、开创先河。作为核电人依法合规履职的“行为准绳”,公众了解核电行业法规的“地图册”,将有力助推打造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树立全球核能合作典范目标的实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重大战略目标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对所有参与编著单位及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中核集团审计与法务部副主任吴恒,中国核电总会计师、首席合规官刘焕冰,图书编委会、顾问组、编写组成员、中国核电各部门及部分成员公司代表参加发布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