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巴西控股的上市公司——国网巴西CPFL公司(简称“CPFL公司”)SUL2输电项目和国网巴西控股公司(简称“巴控公司”)路易斯安纳变电站扩建项目相继投运。两个项目分别为公司在巴西的重点经营区域——南大河州和巴西利亚首都联邦区供电,对提升地区供电稳定性、促进经济发展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投运两个输电项目

2023-03-28 17:11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 

近期,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巴西控股的上市公司——国网巴西CPFL公司(简称“CPFL公司”)SUL2输电项目和国网巴西控股公司(简称“巴控公司”)路易斯安纳变电站扩建项目相继投运。两个项目分别为公司在巴西的重点经营区域——南大河州和巴西利亚首都联邦区供电,对提升地区供电稳定性、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018年12月,CPFL公司参与巴西电监局(ANEEL)举行的2018年004号输电特许权项目招标,成功中标5(SUL1)和11(SUL2)两个标段项目。SUL2输电项目位于南大河州,于2020年2月启动施工,工程范围包括新建2座230千伏变电站、66千米230千伏单回输电线路、8千米230千伏单回地下电缆和扩建1座230千伏变电站。3月11日,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ONS)认定项目全部工程范围进入商业运行,标志着CPFL公司2018年中标的输电特许权项目全部实现商业运行。

路易斯安纳变电站位于巴西中部戈亚斯州,电压等级为500千伏。该站扩建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工程范围包括新建1组135兆乏的母线电抗器并扩建相应间隔。3月13日,项目投入商业运行,较巴西电监局规定的投运时间提前68天,成为巴控公司今年首个投运的基建工程,为该公司完成全年工程建设计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上述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CPFL公司和巴控公司加强工程成本控制,克服巴西相关设备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在项目商业计划批复的投资预算内完成工程建设工作;通过合理优化工程计划、有效调配施工资源、抓好现场质量和安全管控,实现工程“零事故”投运。

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支持CPFL公司和巴控公司总结好项目建设经验,稳步推进年度工程计划,确保后续项目按期投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