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山西省煤炭产量稳居全国第一,占了全国原煤产量的近30%。据今日智库了解,最近山西召开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决扛牢煤炭增产保供政治责任,奋力攻坚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这个任务,就是按照“稳煤优电、增气上新、降碳提效”要求,力争全年原煤产量达到13.65亿吨以上,月均在1.14亿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市场 > 正文

山西要增产6000万吨!价格还好 贸易商多关注

2023-03-27 08:47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 今日智库

目前,山西省煤炭产量稳居全国第一,占了全国原煤产量的近30%。据今日智库了解,最近山西召开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决扛牢煤炭增产保供政治责任,奋力攻坚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这个任务,就是按照“稳煤优电、增气上新、降碳提效”要求,力争全年原煤产量达到13.65亿吨以上,月均在1.14亿吨以上。据统计,2022年山西省规模以上原煤产量130714.6万吨,同比增长8.7%。2023年要是达到13.65亿吨以上,将比去年增产近6000万吨,一个月多出500万吨!

据今日智库了解,这两年来,山西省煤炭增产保供做得挺好,且在价格管控方面也做得挺好。今年以来,山西继续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前2个月规模以上原煤产量2.15亿吨,同比增了10.4%,约占全国同期原煤产量的29%。

并且,山西一方面抓好安全生产,一方面持续加快产能释放,同时加强生产调度,对中长协合同的履约监管也比较严,比较好的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煤炭增产保供任务,确保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相比其他产煤区而言,山西电煤价格有一定优势。

据今日智库中国煤炭大数据平台统计,今年以来,我国有两个地区的煤炭产量增得比较多,一个是山西、同比增了10.4%,一个是新疆、同比增了24.2%,且这两个地方的电煤价格算下来利润相对不错,值得广大贸易商多多关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