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举行了华驰动能10亿磁悬浮飞轮储能制造基地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大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荣,华驰动能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孟德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大悟县项目制造基地落地仪式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华驰动能10亿磁悬浮飞轮储能制造基地项目落地湖北

2023-03-22 09:5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举行了华驰动能10亿磁悬浮飞轮储能制造基地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大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荣,华驰动能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孟德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大悟县项目制造基地落地仪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湖北省正积极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目前,湖北省能源局正在推进包括液流电池、钠离子电池、新型锂离子电池、飞轮储能等在内的多元化储能技术攻关,推动构建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建设的新型储能研发创新平台,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技术机构联合组建的新型储能发展基金和创新联盟等。

与此同时,湖北省将依托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等重点区域建设区域性储能示范区,开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以及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示范和应用,支持创建新型储能关键材料和装备制造示范项目、支持创建新型储能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支持各类主体开展共享储能、云储能等创新商业模式的应用示范。

湖北省能源局制造基地配套规划

华驰动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驰动能),是从事飞轮储能技术研发制造的企业,当前正积极推进磁悬浮储能飞轮的技术突破和规模化的应用。此前,华驰动能曾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灵武大型火电机组配置全磁悬浮飞轮储能耦合火电机组进行调频,运行效果显著,极大提高了火电机组的精确调频能力。此外,华电集团山西朔州火电机组也采用了华驰动能飞轮储能系统混合锂电进行火电机组的调频,火电机组调频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两个案例是双碳目标推进中重大的科技创新和重大储能创新项目实践。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地处湖北北部地区,具有大量新能源资源,也是储能的重要基地。本次签约预示着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

华驰动能表示,在湖北省能源局和大悟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将积极投资储能制造基地,提升飞轮储能制造能力,推动湖北省及整个华中地区的储能装备产业,支持新能源和电网的调频运行,不遗余力推进湖北省飞轮储能装备制造能力,以期打造辐射全国的装备制造高地,并结合湖北省能源规划,全力推进飞轮储能示范项目落地、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科技研发和装备制造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