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15日,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正式成立。据了解,该研究院是北大独立实体研究机构,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朴世龙担任院长。据介绍,北大碳中和研究院将依托北大文理农工医多学科交叉优势和对外交流广泛的国际化优势,以“面向国家需求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报道 > 正文

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3-03-15 16:05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15日,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研究院是北大独立实体研究机构,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朴世龙担任院长。

据介绍,北大碳中和研究院将依托北大文理农工医多学科交叉优势和对外交流广泛的国际化优势,以“面向国家需求、引领科学前沿”为宗旨,围绕气候治理政策体系构建、降碳与污染治理、能源与产业结构转型等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建立数据库与模型模拟平台、产—学—研融合交叉平台和碳中和智库平台。通过凝聚高端人才队伍,开展气候变化与碳循环、碳中和与气候环境协同效应、零排负排关键技术、能源系统工程、经济政策与管理、气候立法与全球气候治理等研究,该研究院将合力攻关解决国家“双碳”战略需求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引领“双碳”科学基础、工程技术、政策与治理等领域学科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碳”创新研究高地,推进“双碳”高层次人才培养,形成国家“双碳”决策思想库和国际碳中和学术交流合作中心,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大科技支撑和高水平决策支撑。该院博士学位授权点正在筹建,将培养理学、工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人才。

北大碳中和研究院将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培养方案、跨学科的课程体系和多元化的国际培养模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双碳”人才培养体系;配备强大的师资团队,以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目前,该院拥有双聘教师93人,汇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能源研究院等21个院系和研究院的骨干教师,其中包含8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