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新能源”)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化新能源与雄安新区绿色、低碳的城市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中化新能源在雄安大展宏图,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为雄安注入绿色低碳的“能源血液”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企业 > 正文

以氢能等业务为发展方向 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3-03-14 09:28 来源: 中国中化 

3月10日,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新能源”)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化新能源与雄安新区绿色、低碳的城市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中化新能源在雄安大展宏图,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为雄安注入绿色低碳的“能源血液”。

中化新能源于2022年12月23日在雄安注册设立,由中国中化部署、中化能源出资、中化石油销售负责初期孵化。作为中国中化在雄安新区成立的首家新能源相关业务企业,中化新能源以充换电、光伏、氢能等业务为发展方向,持续开展上下游产业链探索,立足雄安,放眼全国,为国家“双碳”目标达成持续激发绿色低碳动能。

揭牌仪式后,钟韧一行与中化新能源员工代表座谈交流。钟韧表示,中化新能源的成立得到了中国中化党组的高度重视,此次揭牌标志着公司新能源业务布局迈入新阶段,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担当历史使命,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对于中化新能源未来发展,中国中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化能源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钟韧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时代中国中化“精气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项目推进;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求变,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市场的基础上,找准业务发展切入点,抓好业务落实;

三是发挥协同示范效应,将业务转型与雄安新区的实际相结合,充分沟通,融合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雄安新区新能源示范标杆项目。

2016年,中化能源开始关注新能源领域发展形势;2017年将氢能选定为四大重点推进领域之一,并开始进行技术与项目积累。

为集中力量向氢能产业进军,公司成立了新能源团队,开展深入的行业研究,最终优选出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作为新能源业务突破口,并从技术/产品先进性、科研力量、市场/行业地位等多个维度对全球领先的氢能企业开展项目评价。

为保障产业化项目顺利落地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团队广泛拜访支持氢能产业的地方政府,依托“氢能小镇”、“氢能城市”等示范性项目,开启政企合作新篇章,共同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以“科学至上”价值观为指引,团队经过广泛评估和调研,针对性地筛选并访问了国内外技术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科研机构,现已与十余所科研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团队将通过联合研发等模式推进技术迭代。此次氢能科创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化能源新能源业务正式进入了打造技术竞争力的战略突破攻坚阶段。

2018年10月23日,中化能源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在江苏如皋举行揭牌仪式,中化能源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氢能科创中心)是由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内外领先科研机构开展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工作的科技创新平台。以提升燃料电池电堆及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水平、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氢能科创中心的建立,标志着中化能源向燃料电池及其核心零部件领域展开了探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