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对RPA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希望未来能实现独立开发场景,提升工作效率。”3月7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为期3天的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来自邢台市供电公司的营销专业人员张群虎这样说道。为促进基层员工减负增效,提升各专业员工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深化RPA技术培训 赋能基层增效提质

2023-03-08 15:27 来源: 国网河北电力 

“都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对RPA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希望未来能实现独立开发场景,提升工作效率。”3月7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为期3天的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来自邢台市供电公司的营销专业人员张群虎这样说道。

为促进基层员工减负增效,提升各专业员工对RPA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2023年初,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RPA应用开发培训计划,委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范围覆盖国网邢台、保定、衡水、沧州、邯郸供电公司以及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等6个地市公司的技术培训。本次参与培训的人员为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各部门一线员工,共计46人。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师现场指导学员使用小喔RPA工具完成自动化流程开发,有效加深学员对RPA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其中有8名学员以优秀成绩通过测试,进入后期专业培训,将深度参与RPA场景开发,进一步提升RPA场景开发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308152413.jpg

2022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公司持续开展RPA建设推广活动,积极推进RPA与电网业务的融合应用,目前已累计建成RPA应用场景77个,覆盖营销、财务、数字化、供服、调度等多个专业。通过“智能欠费复电预警好帮手”、“10kV同期线损数据报表机器人”、“防火墙申请单开通管理机器人”等场景的实际应用,辅助人工在营销专业中对欠费复电用户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进行及时复电,助力电力精准服务;协助设备专业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查询并导出10kV线路日线损数据的工作中效率提升了3倍;在数字化专业帮助网安专责对公司各单位申请开通防火墙时提高了效率,由单人单次20分钟减至7分钟。

接下来,国网河北电力将聚焦业务发展,围绕基层需求及反馈,持续优化培训课程,强化员工的场景自主开发能力,将RPA作为提升电网业务生产力的工具,进一步促进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