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源革命正在重塑全球产业结构的当下,ABB前瞻布局,通过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以赋能者和参与者的身份,持续探索提升能源和运营效率的路径,朝向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坚定前行。在中国市场,ABB的成功离不开与本地创新技术以及合作伙伴的密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ABB参加CAIMRS 2023 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2023-02-24 17:56 来源: 日立能源 

在能源革命正在重塑全球产业结构的当下,ABB前瞻布局,通过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以赋能者和参与者的身份,持续探索提升能源和运营效率的路径,朝向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坚定前行。

在中国市场,ABB的成功离不开与本地创新技术以及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只有在良好的产业关系生态结构中,整合本地的上中下游企业的优势和资源,ABB才能真正践行“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

创新赋能,探索碳中和之路

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进行主题演讲(1).jpg

2月24日,ABB受邀出席中国工控网主办的2023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CAIMRS 2023)。在主论坛上,ABB电气中国副总裁、ABB电气中国智慧建筑及智慧电力市场销售负责人杨嵘发表了主题为“创新赋能,聚势而生”的演讲。

回望过往,ABB数次站在历史前沿,推动社会转型。在地球生态环境遭遇严峻挑战的当下,全球已有136个国家和地区提出碳中和目标,ABB以身作则,通过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创新技术赋能低碳社会,保护自然环境,推动社会进步。到2030年,ABB将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80%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可循环,并帮助客户每年减少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ABB在中国积极部署可持续发展战略举措,倡议可持续发展,发布《ABB电气碳中和白皮书》,赋能客户和合作伙伴。在ABB自有设施,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能效和楼宇自动化管理系统、升级设备和改造生产流程、推动废弃物零填埋等举措,减少企业碳排放,旗下厦门和北京的多家企业获得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特别是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在开展智慧园区项目,建设适配新型电力系统的分布式园区综合能源系统,预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3,400吨,节约近20%的用电成本。

同时,诸多客户成功项目印证了ABB在低碳转型发展上的创新与实践,如为山东国舜集团打造钢铁行业智慧运维标杆,助力杜蕾斯数字化转型,赋能小松集团碳减排行动,筑造飞鹤乳业智能工厂等等。ABB的创新技术在智能电网、智慧建筑、绿色工业、绿色数据中心、低碳园区、电动交通等领域多点开花。

面向工业企业,ABB在配电、用电环节具有深厚的行业专长和数字化的电气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支持各类工业用户升级厂房配电系统,确保配电连续性,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同时也能够通过完善的低压元器件产品组合,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制造需求。ABB愿与所有客户一起,通过量身定制的新进技术方案,支持各行各业的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实现未来电力绿色新生态的形成。

载誉前行,共创可持续未来

活动现场(1).jpg

ABB电气中国副总裁、ABB电气中国智慧建筑及智慧电力市场销售负责人杨嵘荣膺年度产业创新人物权威大奖。杨嵘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结合ABB优势探索实现路径,从产品研发着手坚持“双碳减排”原则,并借力数字化技术打造领先解决方案,以技术驱动“双碳”战略,改善智慧建筑应用,引领智慧城市绿色生态实践落地。

在数字化营销成为主力赛道时,杨嵘坚定地通过对ABB电气拳头产品组合布局,创新数字化模式助力企业全域营销。在不断积极探索中,深度布局数字化、激发数字引擎,开创数字化管理新格局,全力推进行业升级步伐,共行共创可持续电气化未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