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包括总则、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附则、附件共8方面内容,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较2017年版预案健全了预案组织指挥层级、增加了风险分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新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发布实施

2023-01-11 10:10 来源: 新疆发改委 

近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包括总则、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附则、附件共8方面内容,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较2017年版预案健全了预案组织指挥层级、增加了风险分析评估、明确了应急联动工作责任、强化了预案各级日常管理等内容。

《预案》以保证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为目标,以提高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处置能力为重点,突出分级处置,强调源头治理,注重风险防范,聚焦重要用户停电有效应对,强化应急联动,紧贴实际,可操作性强,是防范和处置我区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基本依据和操作指南,为各有关部门、电力企业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指导。

《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应急预案支撑体系,为正确、高效、有序、快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提供了有力支持,最大程度减少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对切实提升我区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下一阶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人民至上、安全发展,坚持系统谋划、协同用力,统筹电力安全工作全局,构建电力安全全场景、多维度联防共治体系,全面提高电力安全水平。紧扣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完善电力应急体系,加强电力应急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的宣教和演练工作,着力提升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注重关口前移、源头防控,研究部署电力安全“底层防线”,提升电力系统韧性,不断提高电网抵御大面积停电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电力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为实现电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