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能源保供的有关要求,强化甘肃省LNG调峰储气设施储气监管,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甘肃能源监管办始终把保障民生用能需求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甘肃省2022~2023年采暖季前投产的各储气项目建设运营、储气量以及后续储气计划等情况,研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报道 > 正文

甘肃能监办强化LNG调峰储气设施储气情况监管

2023-01-05 09:26 来源: 甘肃能监办 

近日,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能源保供的有关要求,强化甘肃省LNG调峰储气设施储气监管,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甘肃能源监管办始终把保障民生用能需求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甘肃省2022~2023年采暖季前投产的各储气项目建设运营、储气量以及后续储气计划等情况,研判全省天然气供需形势,并对相关企业提出监管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障天然气供应的政策措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做到“应储尽储”;二是筑牢储气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储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提高应对极寒天气供应保障能力,制定完善应急调峰预案,切实守住保障民生用气底线。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现场和非现场监管等手段,不断加大对甘肃省重点储气设施建设和保障能力的监管力度,确保甘肃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