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检修人员对断路器维护技能的掌握,进一步激发职工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的热情,9月2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组织开展了380V框架断路器维护技能竞赛,竞赛主要包括380V框架断路器的主回路电阻试验、触头间隙及触头磨损程度检查、断路器储能电机检查保养及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断路器维护竞赛营造比技能氛围

2022-09-22 09:09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丁翁星

为全面提升检修人员对断路器维护技能的掌握,进一步激发职工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的热情,9月2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组织开展了380V框架断路器维护技能竞赛,

竞赛主要包括380V框架断路器的主回路电阻试验、触头间隙及触头磨损程度检查、断路器储能电机检查保养及安装等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根据开关维护内容开展相关检查,使用直流电阻测试仪测试主回路三相电阻,用塞尺测量触头间隙,并根据实际测量结果与标准尺寸比对检查是否合格,最后有条不紊地将断路器储能电机拆下检查保养并安装试运。参赛人员严格遵循比赛规则与纪律,竞赛秩序井然有序,展现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此次380V框架断路器维护技能竞赛,不仅是对参赛人员操作技能的检验,也有利于提高检修人员的技能操作水平,营造了“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良好氛围,为日后检修维护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丁翁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