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电力物联网卡运营管理数字化产品(以下简称物联网卡数字化产品)在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的试点工作圆满完成。物联网数字化产品作为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内置对各运营商的直连接口,能实时接收运营商的计费数据,并能进行自动对账;含有电信资费多种组合策略和先进的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物联网卡数字化产品助力国网西藏电力公司降本提效

2022-09-16 15:34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2年9月15日,电力物联网卡运营管理数字化产品(以下简称物联网卡数字化产品)在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的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物联网数字化产品作为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内置对各运营商的直连接口,能实时接收运营商的计费数据,并能进行自动对账;含有电信资费多种组合策略和先进的“流量池”理念功能,是企业管理物联网卡的优秀数字化工具。

为解决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在物联网卡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通信资费性价比低、超流量使用造成的额外高计费、套餐不合理造成的流量冗余浪费,以及未使用卡难清理等难点问题,加强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生产成本的精益化管理,西藏电力物联网卡归口管理单位国网西藏电力思极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思极)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开展了项目合作,在山南地区开展了物联网卡数字化产品试点工作。

通过借助数字化工具进一步完善了业务流程机制,完成了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物联网卡的清理工作,对一些“超量卡”、“僵尸卡”进行了标记,借助该产品通信资费分析预测功能,对物联网卡的资费做了策略方案,借助该方案再与移动、联通、电信等各运营商进行资费统谈时,西藏思极的谈判主动性优势明显,也顺利谈下了较为优惠的套餐资费。

经测算,试点期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的电力物联网卡整体成本费用预计下降32.64% ,电力物联网卡的管理更加集约、规范、科学,有效堵塞了企业生产管理的一些“跑冒滴漏”现象。

后期,西藏思极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合作,以国网山南供电公司试点经验为样本在全区推广,助力国网西藏电力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1(1).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