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18时47分,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最后一笔工商业客户电费发行完毕。这标志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完成江西全省11个地市262.66万户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工作。为做好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工作,根据国网江西电力部署,国网江西电力供服中心制订了《关于高压代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江西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实现省级集约

2022-09-15 13:17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刘娇 胡婷

9月7日18时47分,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最后一笔工商业客户电费发行完毕。这标志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完成江西全省11个地市262.66万户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工作。

为做好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工作,根据国网江西电力部署,国网江西电力供服中心制订了《关于高压代理购电客户电费核算结算省级集约工作方案》,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于7月初完成10.24万户高压代理购电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于9月完成262.66万户全量工商业客户电费核算省级集约。

据了解,以往的电费核算发行分散在市县供电公司,抄表数据、核算规则、变更数据质量缺乏统一监控管理,人工审核工作量大,需投入的人工成本较高。电费核算省级集约以来,国网江西电力供服中心从抄表数据、业扩变更、档案质量、核算规则、过程监控等方面进行管控,共梳理整改核算规则98项,累计治理异常档案数据6万余条,优化系统业务流程问题160余个,将高压客户电费自动发行率由集约前的71.95%提升至91.54%,提升了电费核算的工作质效和智能化水平。

国网江西电力供服中心将不断完善系统核算规则,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今年年底全量客户集约工作顺利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