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间距,提前打开藏易通......”9月11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引导村民开展核酸检测。连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确保所驻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把阻击疫情传播、彻底消灭疫情作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2 10:34 来源: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 作者: 任天翔

“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间距,提前打开藏易通......”9月11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引导村民开展核酸检测。连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确保所驻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把阻击疫情传播、彻底消灭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零发生、零传播、零感染要求,忙碌在卡点、村居、寺庙等疫情防控点,指导村(两委)干部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测温验码、消毒等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效推动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村民核酸检测流程不熟悉、担心核酸检测产生不良反应的情况,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耐心细致地给村民讲解核酸检测原理、政策、流程、是否收费、注意事项等,消除群众的内心疑虑,并示范带头第一个做核酸检测,得到村民的极大信任。不定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健康生活知识等,让村民了解最新的疫情情况,使大家了解疫情、认识疫情,确保各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引导村民理性应对疫情。

此外,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坚守在入村路口设置的防疫卡点,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耐心劝返。

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村两委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带领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用担当和奉献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者: 任天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