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华电昌吉分公司全面落实新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反违章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做好事故防范,全力遏制各类违章行为,持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杜绝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根治违章顽疾,消除事故隐患。该公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深化“反违章” 共创“无违章”

2022-09-08 10:56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乔妮

8月以来,华电昌吉分公司全面落实新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反违章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做好事故防范,全力遏制各类违章行为,持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杜绝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根治违章顽疾,消除事故隐患。该公司紧密结合“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细化分解责任部门,组织各部门认领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清单,确保“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监督到位”,将百日反违章攻坚行动清单进行了细化分解,保证反违章种子落地发芽。各班组结合每周安全活动,通过对反违章百日攻坚方案、相关管理规定、典型事故案例、严重违章通报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分析违章原因,深刻认识违章的危害性,确保反违章思想入脑入心。建立反违章积分制,加强反违章奖励考核力度,动员全体员工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每日设备巡检工作,全面排查作业性、装置性、管理性、指挥性四类违章,对照“3+N”违章清单进行违章行为自查自纠。通过反违章积分制,营造“不敢、不能、不想”违章的良好氛围和局面,使现场作业更加规范有序,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接下来,华电昌吉分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5个方面重点任务及8项工作清单,组织开展全员“反违章”,做实全年“无违章班组”创建工作,全面提高保电供暖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水平,推动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走实走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乔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