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对信息披露需求不断增加,今年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持续推进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建设,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1~8月,江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平台共计披露信息3521条,同比增长240%,市场主体信息完整性得到大幅提升。该中心微信公众号访问量达3.6万人次,同比增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持续推进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建设

2022-09-05 08:47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王俊 汪慧娟

随着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对信息披露需求不断增加,今年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持续推进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建设,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1~8月,江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平台共计披露信息3521条,同比增长240%,市场主体信息完整性得到大幅提升。该中心微信公众号访问量达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0%,电力市场信息获取效率显著提高。

今年,江西电力交易中心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披露平台、强化保密措施等手段,持续提升信息披露服务品质。在健全管理机制方面,该中心先后制订出台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工作指南、服务指引等多个文件,涉及7类成员的96项披露信息内容及10类工作要求,指导市场成员准确全面开展信息披露工作。8月15日,该中心发布“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工作指南”,进一步完善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

在平台改造方面,江西电力交易中心依托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开发信息接入、审查、监测等功能,开放结构化数据接口,推动信息发布全线上流转、一口对外。在渠道贯通方面,该中心新增微信公众号联动发布功能,将电力市场政策等信息同步推送至微信公众号披露,满足市场主体多渠道便捷获取信息的需求。

此外,为提高市场主体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江西电力交易中心与市场主体签订信息披露保密协议,推行平台信息保密首问负责制,通过微信宣传、电话答疑等手段解答市场主体相关疑问,多途径宣贯信息保密义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