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周俊哲为未来科技城杭州持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装“虚拟电厂”响应终端,标志着该企业成功接入“虚拟电厂”。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未来科技城的新坐标、汇风置业等4家楼宇和物流冷链企业推广“虚拟电厂”响应改造工作,引导用户优化用电负荷,利用可调节资源进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企业 > 正文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应用虚拟电厂优化调整电网负荷

2022-08-31 08: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德峰

8月29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周俊哲为未来科技城杭州持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装“虚拟电厂”响应终端,标志着该企业成功接入“虚拟电厂”。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未来科技城的新坐标、汇风置业等4家楼宇和物流冷链企业推广“虚拟电厂”响应改造工作,引导用户优化用电负荷,利用可调节资源进行削峰填谷,缓解电力供需矛盾。

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余杭电网负荷不断突破历史记录。面对电网“极限”运行,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做出“极限”响应,让用电客户化身“虚拟电厂”填补缺口,有力保障电力供需平稳。

“下午15:00负荷值,空调温度提高2摄氏度。”8月17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职钱彦通过虚拟电厂平台,打开楼宇“虚拟电厂”系统界面,并在系统输入1小时削减的负荷值,一分钟后,该楼宇下调电力负荷近350千瓦,相当于减少了400余户普通余杭市场的家庭用电量合计,帮助电网熬过负荷尖峰,实现“让电于民”。

在“虚拟电厂”系统界面,该公司计划将26家楼宇、冷链企业,接入“虚拟电厂”,容量达1.5万千瓦级。“虚拟电厂通过能源互联网技术,把散落于不同地区、不同客户侧的充电桩、空调、储能等电力负荷及光伏等新能源整合起来,让‘电力管家’充分挖掘客户的用电、能耗、能效数据信息,满足电网运行调节需求。”钱彦介绍。

事实上,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利用“虚拟电厂”资源缓解尖峰负荷非常有效,该公司实施“虚拟电厂”零成本调峰2次,为余杭电网安全运行和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更好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