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8月22日23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阳明供电所抢修二组值班人员张洪姚刚处理完一起故障,正在返回所里的路上,值班手机又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端,租住在九垒山村59号自建房的周先生着急的说,自己家里停电了,这么热的天,没了空调,大人、孩子都热得睡不着觉,也不知道什么原

首页 > 输配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闷热高温夜 抢修送清凉

2022-08-24 10:44 来源: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吕洪波 秦蕾

“铃铃铃……”8月22日23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阳明供电所抢修二组值班人员张洪姚刚处理完一起故障,正在返回所里的路上,值班手机又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

电话那端,租住在九垒山村59号自建房的周先生着急的说,自己家里停电了,这么热的天,没了空调,大人、孩子都热得睡不着觉,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想请供电公司的师傅来看看。张洪姚立刻告知驾驶员报修地点,抢修车调头直奔现场。大概20分钟后,抢修人员赶到,周先生一家正在门口一边扇着扇子,一边焦急的等待。

踩着没过膝盖的杂草,张洪姚找了装在室外的电表箱,打开一看,里面的进线开关已经烧毁,电表外壳都被熏的发黑。“家里负荷太大了啊,你看开关全烧了,空调开的太多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更换了进线开关,周先生在后面用手机帮忙照明,焦急地等待着。

“好了,推上去试试,应该没问题了。”随着空气开关合闸,周先生家院子里的路灯亮了起来,张洪姚又对他家里的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插线板不要插太多插头、手机不要边充电边使用、空调设置在27到28度夜晚睡觉会比较省电……”临走时,他还细心地叮嘱用户一些安全用电知识。

空调吹出了清凉的风,房间里重新恢复了凉爽,周先生感激的说:“太感谢你们了,为供电公司高效的抢修服务点赞!”

今年入夏以来,余姚天气呈现高温来得早、来势猛、持续时间长,雷暴和强对流天气频发的特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由于出租房民房多、天气炎热空调等用电负荷居高不下,引起的低压故障随之增多。为应对高强度故障处理工作,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加强抢修值班力量,全力以赴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根据气象预报,高温天气已进入尾声,我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用电高峰,全力做好供电服务,打赢这场高温用电保卫战。”阳明供电所抢修负责人杨晨润说道。


作者: 吕洪波 秦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