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网天津经研院纪委结合警示教育日活动,将下发的16期《水·滴》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成册,印发《水·滴》廉洁教育“口袋书”,覆盖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提升岗位廉洁风险识别能力及防控能力。一是常看常学,严明纪律。警示教育案例中的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淡漠、作风不端、监管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印发《水·滴》廉洁教育“口袋书” 推进廉洁教育“三常三严”

2022-08-05 14:15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胡源

近期,国网天津经研院纪委结合警示教育日活动,将下发的16期《水·滴》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成册,印发《水·滴》廉洁教育“口袋书”,覆盖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提升岗位廉洁风险识别能力及防控能力。

一是常看常学,严明纪律。警示教育案例中的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淡漠、作风不端、监管失位等问题,教育引导经研院全体干部员工要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来约束自己,要严守红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

二是常看常省,严守法纪。通过对《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件》、《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纪法红线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常敲长鸣,严以为戒。全体员工以案为戒,牢记自身责任,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时刻约束自己,警钟长鸣,让“廉”成为下意识的动作。聚焦业务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纪检部门发挥再监督作用,督促业务管理部门“管业务管监督”的主体责任,促进业务领域和重点环节风险可控在控。


作者: 胡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