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双碳”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近期,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双碳”推进会,对“党建+双碳”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多措并举,再次掀起了“党建+双碳”工作热潮。安全经营党支部开展“党建促发展,安全助双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先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岱海发电:以党建为引领 让“双碳”理念不断落地生根

2022-08-03 18:06 来源: 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李晓强、王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双碳”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近期,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双碳”推进会,对“党建+双碳”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多措并举,再次掀起了“党建+双碳”工作热潮。

安全经营党支部开展“党建促发展,安全助双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先锋队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设备检修等工作进度,为广大施工人员普及安全知识。针对光伏项目进度安排,支部党员与现场施工人员,共同参与了施工单位早班会。会上,先锋队队员要求,施工单位要持续保持施工作业前的“三交三查”,即交任务、交安全、交措施;查工作着装、查精神状态、查个人安全用具。重点强调了吊装作业注意事项,车辆交叉作业安全风险点,铁路侧火车由于施工敞开而造成的不安全因素,要求落实施工方案与安全措施要求。通过分析施工现场的实际状况,将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完善现场安全标志,以保证人身安全,以杜绝违章为目标,精准开展各项工作。党员同志要按照岗位职责,敢担当,冲在前,做表率,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生产设备第一党支部开展“常悟常思‘双碳’目标再解读”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阐述和解读了“双碳”目标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实现的路径等重要内容。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成为双碳引领下的先行者。在生活中倡导绿色理念,提升绿色低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中提升节水节电节能节降意识,推广无纸化办公,创建节约型企业。为企业下一步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根基,为国家绿色清洁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岱海发电公司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双碳”目标任务,做好特色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企业中心和重心工作,卯足干劲,勇担使命,履责于行,助力公司可持续化发展。


作者: 李晓强、王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