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基于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多能供热技术研究项目招标-2022年8月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热电分公司】招标公告。项目简介: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存在服役期满的热电厂退出运行后热电负荷无法替代的问题,同时城镇建筑清洁供暖已成必然趋势,固有安全性很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招标 > 正文

大唐集团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多能供热技术研究项目招标

2022-07-19 15:0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基于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多能供热技术研究项目招标-2022年8月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热电分公司】招标公告。

项目简介: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存在服役期满的热电厂退出运行后热电负荷无法替代的问题,同时城镇建筑清洁供暖已成必然趋势,固有安全性很高的小型低温核反应堆将成为替代服役期满热电厂开展规模化集中供热的重要选择。本课题通过集成创新,提出构建小型核反应堆耦合其他可再生能源多能供热系统,提升核供热系统效率,解决核供热成本高的问题;通过建立热网循环水核辐射监测系统,严格监测和发布循环水辐射数据,消除公众疑虑。

建设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下花园热电分公司

建设规模:完成供热能力250MW的基于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多能供热替代燃煤供热项目技术研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