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下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广州会见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邓勇提到,中国铁建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在长大隧道施工,以及TBM等高端设备制造和技术运用等方面处于领先定位,同时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总经理邓勇会见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董事长刘国刚

2022-07-07 09:14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7月5日下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广州会见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邓勇提到,中国铁建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在长大隧道施工,以及TBM等高端设备制造和技术运用等方面处于领先定位,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坚定执行者,积极布局抽水蓄能等双碳业务,率先成立了国内首家“中碳”字号的基础设施产业类企业,深入推进碳基建、碳相关技术研发。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是调峰调频专业服务提供商,特别是在抽水蓄能电站业务领域,实力强、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是电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充电宝”“调节器”和“稳定器”。双方产业布局功能相关、产业相连、要素相融,在“双碳”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铁建愿充分发挥投融资、设计咨询、施工建设等全产业链优势,为调峰调频公司抽水蓄能等业务提供更好的“铁建方案”,贡献更高的“铁建智慧”,扛起更大的“铁建担当”,彰显更多的“铁建作为”,推动双方缔结全方位、多维度、高层次的合作成果。

刘国刚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双碳”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窗口期,南方电网在华南地区的抽水蓄能领域具有传统开发优势,加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活力足、电力需求大、带动效应强,未来将持续加大在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开发力度,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成清洁能源比重最高的世界级湾区电网。中国铁建是践行“双碳”战略的重要引领者,具有投资、装备制造、施工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的能力,在新能源基建,尤其是隧道洞室施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前景广阔,欢迎中国铁建积极参与公司抽水蓄能建设,在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施工装备机械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