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当日通过该市场成交118万千瓦时,这标志着川渝两地电力调峰资源首次实现跨省优化配置,电力跨省支援响应及时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启动仪式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表示,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启动,是推进全国统一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电改 > 报道 > 正文

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启动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出席

2022-07-06 14:51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7月6日,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当日通过该市场成交118万千瓦时,这标志着川渝两地电力调峰资源首次实现跨省优化配置,电力跨省支援响应及时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启动仪式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表示,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启动,是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探索,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发挥川渝地区水电和火电的互补特性,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能源高效利用,实现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促进能源高质量融合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