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地推动燃料电池车辆示范应用步伐加快,燃料电池汽车招/中标和氢车投运也开始集中爆发。(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ID:weixin-gg-fcev作者:游保平)据高工氢电不完全统计,近半个月以来,北京、郑州、京山、包头、嘉兴、濮阳等6个地区释放出氢车招/中标和投运消息,累计车辆超过120辆,涉及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市场 > 正文

6地超120辆氢车订单及投运实况

2022-07-06 08:43 来源: 高工氢电 

随着各地推动燃料电池车辆示范应用步伐加快,燃料电池汽车招/中标和氢车投运也开始集中爆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 ID:weixin-gg-fcev 作者:游保平)

据高工氢电不完全统计,近半个月以来,北京、郑州、京山、包头、嘉兴、濮阳等6个地区释放出氢车招/中标和投运消息,累计车辆超过120辆,涉及车型包括氢能环卫车、重卡、公交等多种车型。详情如下:

北汽福田首批40辆氢燃料重卡亮相北京大兴区

7月5日,北汽福田首批40辆氢燃料重卡落地大兴区,正式交车投入沥青混凝土供料运输。本次成功交付运营的智蓝氢燃料重卡,搭载385L×6大容量氢系统,续航里程可达440km以上。该车型可在-30℃下一键启动,并通过集成式热管理系统实现燃料电池余热利用,极大地拓展了氢燃料重卡在国内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冬季应用场景,可满足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所属生产厂站沥青混凝土运输全天候运行需求。

宇通环卫10辆氢能垃圾车交付郑州

7月5日,宇通环卫10台18t氢燃料电池厢式垃圾车顺利交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垃圾清运公司,这些环卫车将用于管城回族区的垃圾收运工作。这批氢能环卫车采用一体式集成燃料电池发动机,发动机经过53项极限工况验证,性能安全可靠,满足-40℃储存和-30℃启动,环境适应性高。10台18t氢燃料电池厢式垃圾车落地郑州管城区后,将以零排放、长续航、高便利性的优势,给当地环卫作业带来全新体验。

雄韬配套!盈峰环境2786万斩获16辆氢车大单

6月下旬,盈峰环境斩获湖北省京山市氢能源环卫作业车辆采购项目,共计2786万元的氢车订单。本次项目,盈峰环境将为京山市环卫领域提供11辆氢能源洒水车和5辆12吨氢能源垃圾压缩车,预计将在8月交付。盈峰环境本次16辆氢能环卫车均配套了雄韬提供的的燃料电池系统。

包头市可再生能源项目将采购23辆氢车

6月30日, 包头市氢能产业与可再生能源一体化项目暨14兆瓦分散式风电与氢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包钢举办。该项目将在白云矿区建设3座风力发电机组,在厂区内建设1座副产气制氢加氢一体站,应用23辆氢燃料电池车,其中加氢站的建设可以满足每天100辆重卡加氢,保障氢能汽车的推广和应用。

嘉兴平湖2辆旅游氢能公交投运

6月30日,平湖市客运中心举行林埭镇俞家浜旅游公交(游1路)专线开通仪式,该公交专线全长约14公里,投入2辆氢能源公交车营运,从育才路公交首末站发车,沿途共设置23个站点,涵盖了关帝庙、南河头、俞家浜棒球小镇等7个景点。

濮阳首批30辆氢能商用车集中投入使用

6月30日,濮阳市在华龙区氢能产业园举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应用场景启动仪式, 当天,30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和洗扫环卫车正式交付投运。这批交付的车型中,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来自厦门金龙,燃料电池洗扫环卫车来自中原总机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目前,中原总机除了氢能洗扫车、垃圾车已获得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渣土车将在7月完成工信部公告公示,公司还另有氢能餐厨车正在试制的过程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