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当前重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运输组织力度,全力确保各地电厂迎峰度夏电煤储备充足。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对管内58家电厂以及煤矿、煤炭供应商进行走访调查,重点了解电厂日均消耗电煤量、煤炭存储量、电煤需求量以及煤矿企业日产量等情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6月份国铁集团沈阳局电煤装车95031车 可耗天数达27天

2022-07-04 17:32 来源: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 

入夏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当前重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运输组织力度,全力确保各地电厂迎峰度夏电煤储备充足。

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对管内58家电厂以及煤矿、煤炭供应商进行走访调查,重点了解电厂日均消耗电煤量、煤炭存储量、电煤需求量以及煤矿企业日产量等情况,协调企业千方百计多产煤,为电厂存储电煤创造有利条件。调度部门每天对电厂库存总量、可耗天数进行认真统计,对库存和可耗天数较少的电厂重点组织电煤到达作业。

为保障电煤运输,沈阳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根据电煤需求情况优先安排空车。调度部门实时了解电煤运输动态,压缩技术站停时间,及时准确掌握配空送重信息,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对配空敞车、动力保障、组织挂运、加速放行、盯控对位等环节逐一细化,相关工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打通影响效率的堵点,全力保障运输高效畅通。

沈阳局集团公司还组织管内有关车站对装运电煤的列车采取优先安排货位、优先安排到发线、优先安排装卸机具和人力等措施,加强调度指挥,合理运用股道,实现快接快发、快解快编,确保电厂用煤安全快速到达。

据了解,6月份,沈阳局集团公司电煤装车95031车,管内58家电厂库存总量达759.3万吨、可耗天数达27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