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以来,由于全省绝大部分地区连续高温天气,我省用电负荷和用电量迅速增长,省网用电负荷持续增加屡创新高,6月21日创历史新高达到6938万千瓦。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保供工作部署,强化供需监测,加大监管力度,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目前全省电力运行平稳,没有出现有序用电和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河南能监办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2022-07-04 10:03 来源: 河南能监办 

6月中旬以来,由于全省绝大部分地区连续高温天气,我省用电负荷和用电量迅速增长,省网用电负荷持续增加屡创新高,6月21日创历史新高达到6938万千瓦。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保供工作部署,强化供需监测,加大监管力度,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目前全省电力运行平稳,没有出现有序用电和拉闸限电情况。

近期我省虽有降雨但仍旧持续维持高温闷热天气,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我省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河南能源监管办一是认真落实全省煤电油气保障协调工作机制,督导电力企业强化需求侧管理、有序用电管理和发电机组设备运行管理。二是全面部署加强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印发专项通知,督导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加强管理,强化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检修管理和可靠性管理,做好应急管理和应急值守。三是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和出力受阻整治措施,督导开展全省发电能力专项提升工作,赴发电集团公司、供电企业和电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协调技术专家帮扶发电设备消除隐患提高发电能力,通过各方努力,非计划停运容量减少160万千瓦以上。四是通过市场补偿和考核奖惩机制督促提升保供能力,修改完善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规则,提升燃煤机组顶峰发电能力,加强发电运行管理考核,开展机组随机实时调度运行能力测试,确保机组高峰顶得上、低谷降得下。五是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监管,分析研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保障形势,督导协调加大跨省区电力调剂支援,外来电力最高达到1208万千瓦。

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跟踪分析全省电力供需形势和电煤情况,强化电力安全监管,督导电力保障供应,全力保障我省电力稳定可靠供应和人民群众用能用电需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