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湖北恩施巴东县供电公司野三关供电所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正式投运,实现了供电所办公楼100%清洁能源供应和“零碳”运行,这是湖北省首个投运的“零碳”供电所。该项目历时近两个月建成,项目内容包括光伏系统、充电桩、智能安防系统、能效监测系统和综合能源集控系统,可实现供电所全部用能设备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市场 > 正文

湖北首个含充电桩的“零碳” 供电所投运

2022-06-30 08:56 来源: 中国电力报 

近日,国网湖北恩施巴东县供电公司野三关供电所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正式投运,实现了供电所办公楼100%清洁能源供应和“零碳”运行,这是湖北省首个投运的“零碳”供电所。该项目历时近两个月建成,项目内容包括光伏系统、充电桩、智能安防系统、能效监测系统和综合能源集控系统,可实现供电所全部用能设备可控、用能情况可查。

巴东野三关镇地处巫峡南岸,平均海拔1200米,年均日照时间超过1000小时。野三关供电所年办公用电大约在4万千瓦时,250平方米的光伏系统年发电量预计达到4.5万千瓦时,完全可以满足办公用电需求。

野三关镇是湖北省第一个电动汽车小镇,现有电动公共汽车6台,电动旅游大巴17台,电动出租车80台。配套建设的2台6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和4台7千瓦的交流充电桩,也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了便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