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所长,你们又来了!快来尝尝刚摘的大黄桃,又脆又甜!”6月9日,在位于光山县斛山乡的众志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千亩桃园内,正在组织农户摘桃的合作社负责人陈有财,看到前来巡线的光山县供电公司斛山供电所所长陈峰一行,热情地招呼着。陈峰一边摆摆手、笑着婉拒了陈有财递过来的桃子,一边安排人员开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信阳光山供电:电足桃甜果农欢

2022-06-15 07:06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冷军

“陈所长,你们又来了!快来尝尝刚摘的大黄桃,又脆又甜!”6月9日,在位于光山县斛山乡的众志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千亩桃园内,正在组织农户摘桃的合作社负责人陈有财,看到前来巡线的光山县供电公司斛山供电所所长陈峰一行,热情地招呼着。

陈峰一边摆摆手、笑着婉拒了陈有财递过来的桃子,一边安排人员开始安全检查。众志生态农业合作社现有桃园3500亩,亩产1000余公斤。由于品种不同,桃子的采摘期可从5月一直延续到12月。采摘的鲜果除一部分即采即售外,其余都作为生产黄桃罐头的原料冷冻起来。为此,合作社专门建了1条170余米的10千伏专用线路、1台20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1座容量200吨的冻库和1座用来给桃树灌溉供水的泵房。当前,正值鲜桃大量成熟上市季节,冻库和灌溉对电的依赖程度更高,陈峰他们便主动给桃园当起了“电保姆”。“你们每个月都要来检查两三趟,生怕用电有问题,真是太感谢了!”陈有财说。

近年来,光山县充分利用气候土壤和地形地貌资源,大力发展桃产业,已形成桃树种植面积5万余亩,每年外销桃果约3万吨,产值1.5亿元。光山县供电公司将服务桃产业发展作为助推老区振兴、助力群众增收的有力抓手,对桃树种植连片区的斛山、马畈、砖桥等6个乡镇量身定制电网建设、改造方案,成立共产党员志愿保电服务队,定期开展桃园灌溉线路、冻库及每年春季“桃花节”期间游客食宿点的用电安全检查、维护,为该县做大做强桃产业注入强劲“电能”。(冷军)

作者: 冷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