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就“中碳登”联合建设和战略合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这标志着“中碳登”组建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磋商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集团的战略定位、业务布局,以及在碳市场、碳金融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资产管理 > 报道 > 正文

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中碳登”组建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

2022-04-25 08:3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田中全 吕露

近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就“中碳登”联合建设和战略合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这标志着“中碳登”组建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

磋商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集团的战略定位、业务布局,以及在碳市场、碳金融和低碳投资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在进一步增进了解和互信的基础上,双方就推进“中碳登”组建工作尽快落地达成了一致意见,并表示将“以碳为媒”,在加快落地“中碳登”组建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各自集团优势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一揽子”战略合作。

作为湖北、福建两省碳市场联建的实施机构,湖北宏泰集团与福建投资开发集团联手迈出的这一步,将为“中碳登”组建增强股东互信,顺利推进各联建省市合作起好步、带好头。

湖北宏泰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中碳登”的正式成立将吸引碳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核查机构等各类碳市场主体及专业人才形成聚合效应,在碳排放核查、碳价格发现、碳金融产品开发、碳资产管理、碳基金发行和托管等各个领域开展业务,逐步发挥碳金融要素的集聚效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