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31日,神东煤炭生产碳排放核算及低碳运行模式研究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101.62万元,工期22个月,据了解,该项目项目概况为根据《神东矿区清洁高效节能供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体布局,将补连塔矿、寸草塔二矿、石圪台洗煤厂、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节能增效 > 招标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标神东煤炭碳排放核算及低碳运行模式研究项目

2022-04-01 10:56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31日,神东煤炭生产碳排放核算及低碳运行模式研究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布。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101.62万元,工期22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项目概况为根据《神东矿区清洁高效节能供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体布局,将补连塔矿、寸草塔二矿、石圪台洗煤厂、哈拉沟洗煤厂四处煤粉锅炉房作为矿区集中供热的备用热源。但这些锅炉都面临着降碳和减排的双重压力。一是国家对燃煤锅炉的排放要求日益严格,超低及近零排放已成为燃煤锅炉发展的新趋势;二是煤粉工业锅炉排烟温度在80℃左右,且烟气湿度较高,在造成热量浪费的同时,也导致了烟囱腐蚀加快;三是部分锅炉系统存在设备老化、性能下降、漏风严重、换热效率低等问题。据统计,矿区煤粉锅炉系统平均热效率约为86%。针对以上问题,项目拟对节能、降碳、减排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并进行工业化示范,实现提高锅炉热效率目的的同时使煤粉工业锅炉污染物实现超低及近零排放。

采购范围:以神东矿区煤粉工业锅炉为研究对象,完成煤粉锅炉高效低氮燃烧、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烟气超低及近零排放等技术进行研究,形成中小容量煤粉工业锅炉节能降碳减排一体化成套技术,并在补连塔矿、寸草塔二矿煤粉锅炉房完成工程示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