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sh;mdash;记发电部化验班的红色娘子军在运城发电公司的大家庭里,有这几位如花朵般的女性,她们爱岗不言愁,敬业讲奉献,静静绽放在运电大舞台,这就是运城发电公司发电部化验班的4朵铿锵玫瑰。她们主要负责全厂的水、油、环保工作的化验监督,仪器药品管理,物资计划管理,废弃物管理等工作。一直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大唐运城发电:讲奉献 敢担当 有作为

2022-02-23 09:10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李博涵

——记发电部化验班的红色娘子军

在运城发电公司的大家庭里,有这几位如花朵般的女性,她们爱岗不言愁,敬业讲奉献,静静绽放在运电大舞台,这就是运城发电公司发电部化验班的4朵铿锵玫瑰。

她们主要负责全厂的水、油、环保工作的化验监督,仪器药品管理,物资计划管理,废弃物管理等工作。一直以来,她们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创造了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

在分工上:李博涵负责化验班的工会工作,王瑶负责化验班的班务活动,卢密密负责班组安全培训工作,董仙负责通讯以及班组日常培训工作。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协调下,化验班的工作才得以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专业上:大家每个季度进行轮岗,争当全能化验员,并且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项知识技能培训,每名化验员至少持有1种技能鉴定证书,全员本科学历,技术力量雄厚。

过去的2021年,是公司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从11月份至今三个半月以来,公司积极响应现货交易,配合新能源机组多次进行深度调峰启停机操作。这对化验班来说,意味着要长期全员无休,随时待命,并且不间断地轮流倒班。8个小时的前夜和后夜,化验班的女同志们没有半句怨言,轮流顶岗,夜晚的汽水采样间,灯光下都是她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认真的面孔和熟练的手法,让人既温暖又安心。无论多忙,工作结束,总会将化验室收拾的一尘不染,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精心,精细,精益”是化验班的化验宗旨。不论化验任务有多么重,取样环境有多么危险,化验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按照技术监督计划及时开展各项监督试验,完善技术监督档案,为机组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提供数据支持。

(图为生活水每日定期取样工作)

(电除尘油样取样过程中,王瑶同志克服高处作业的恐惧)

(图为每周油样的定期取样工作)

从2021年12月份至2022年2月份三个月,设备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油脂摸底排查工作。其中,锅炉专业油样84个,汽机专业油样43个,综合专业油样23个,共计150个油样,需要在三个月内全部进行取样并且分析化验。并且从2月份开始,2号机主变压器也开始大修,大修期间更要持续跟踪监测主变油样的色谱分析以及简化实验。

这些工作量对于本季度负责油化验的李博涵和王瑶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意味着超负荷的工作量。一方面要配合机组的启停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兼顾每周油样的定期取样分析以及启机后1号机色谱的定期取样化验工作。在所有的定期工作结束以后,还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各专业油样的摸底排查工作。但是她们面对这么多的工作没有一头雾水,而是制定了良好有序的工作计划安排。在董仙的主动帮助下,三个人齐心协力,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油质化验工作以及大量油样瓶的清洗工作。发现数据异常时,重新取样分析,检查仪器、药剂、试验方法是否正确,保证试验结果无误后及时上报,同时缩短试验周期,加强监视,配合相关专业查找原因,采取措施,消除隐患,避免设备损坏。为公司的油脂普查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油样瓶的日常清洗工作)

春风化雨的温柔,润物无声的奉献,化验班以女职工为主,有的还有宝宝要照顾,这让她们挑起家庭、工作两副担,她们是家里的贤内助,更是岗位的排头兵;繁忙的现场有她们忙碌的身影,艰苦的生产一线有她们挥洒的汗水。

运城发电公司化验班是一个充满责任和友爱的集体,是一个追求完美和积极向上的团队。“讲真诚,乐奉献、懂感恩,同超越、奔极致”是她们的班组建设理念,兢兢业业是她们的工作态度,默默无言是她们的奉献精神。精心地干,在平凡中体会丰富多彩;科学地管,促普通人成为精兵强将。化验班有这样一簇簇绽放的花朵,班组地建设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 李博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