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东方日升签订合作协议,拟总投资446.5亿元,建设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

首页 > 配售电 > 增量配电 > 项目 > 正文

东方日升拟投资446.5亿元建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

2021-12-29 09:18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2月27日,东方日升签订合作协议,拟总投资446.5亿元,建设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

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框架协议》,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东方日升拟通过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在包头市固阳县投资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期)(以下简称本项目)。

据公告,该项目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项目实现新能源就地消纳,将降低公司制造成本,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传统能源有序替代,促进能源领域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其中“源”指项目中的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为项目的负荷端提供源;“网”指辖区内的增量配电网,为项目提供供配电服务;“荷”指项目制造板块的用电负荷,项目中的主要用能单位;“储”指储能系统,用于平衡和稳定电力输出。通过基于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解决能耗问题,解决清洁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波动性问题。

微信截图_20211228084309.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