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在羊口镇小清河湿地公园建设工地,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来坡,对督查巡视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网格化专责人王增福,并拍照后发送至该公司工作群。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网格化”服务 保障群众度冬舒心用电

2021-12-28 11:10 来源: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 作者: 郝磊

“10kV羊五线#40-63#杆线路防护区附近,有大型施工挖掘机4部,渣土车10部,应加大巡视和加强现场盯防工作……”。12月20日,在羊口镇小清河湿地公园建设工地,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来坡,对督查巡视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网格化专责人王增福,并拍照后发送至该公司工作群。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冬季电力保供工作逐步转入攻坚阶段。该公司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把电力保障服务延伸到供电末端,做到设备零缺陷运行、办电零距离服务,保障群众度冬期间舒心用电。

该公司把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做为基础性工作,坚持日常巡视和特巡、夜巡相结合,对今冬明春保电的重要线路指定人员进行巡视维护,严格执行“一线一账”“一变一账”,并增强红外测温密度,提前消除各类隐患。明确每个“网格化”小组人员的职责,做到每个区域的责任员工不仅担负着报装报修和日常服务职责,还负责对辖区用电台区、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的检查巡视及一般性缺陷处理,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把零距离服务做为群众用电的基本手段,规范台区供电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台区供电服务,合理划分供电服务网络,按照就近原则,划分4个服务区域,以一个供电台区为服务单元,把责任明确到以台区为网格的基本单元,把电力保障任务对应到村、户,并明确服务信息、畅通服务渠道。主动上门,对孤寡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群众用电“零障碍”,全力保障群众用好电、用舒心电。


作者: 郝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