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随着首批高压客户档案信息数据的交付,标志着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完成县公司负面清单数据交付业务。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在全省县供电公司层面首次完成负面清单数据交付业务

2021-12-20 10:44 来源: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 作者: 郝磊

2021年12月12日,随着首批高压客户档案信息数据的交付,标志着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完成县公司负面清单数据交付业务。针对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等客户基础档案数据批量获取需求,该公司迅速响应,依托先进的云平台、数据中台等数据与算力资源,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数据溯源和数据模型构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数据预处理流程并交付使用。此举打通了内部数据共享通道,为充分释放电力数据价值奠定了基础,标志着数据要素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驱动力。

今年8月份,潍坊供电公司建成了全省首个地市公司级数据服务中心,结合现有数据模型、数据字典资料,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数据目录。如何充分发挥数据服务中心作用,真正使数据看得懂、用的来、给的准,实现电力数据赋能,成为摆在公司面前的迫切问题。

面对机遇,该公司迎头而上,率先开展行动,不断强化数据是核心资产的思维和意识,积极争取全省首家县公司级数据中台试点,志在为电力数据赋能最后一公里开创局面、趟出路子。该公司充分发挥独有的数据采集专业优势,组建数据管理和分析团队,团队成员通过自学数据处理技术和积极参加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数据应用能力,与潍坊公司互联网部密切配合,统筹业务部门需求,依托先进数字化基础设施,联合开展了海量数据申请、梳理和验证等基础性工作,形成核心数据宽表100余张,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基本实现常用业务数据全方位快速共享,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以往业务用户没有数据、看不懂、不会用等难题,为该公司数据共享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争取全省首家县公司全业务数据下沉管理试点,进一步强化数据资源管理,推广“数据+”服务模式,联合业务部门、供电所,共同开展数据应用,释放数据价值,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努力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


作者: 郝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