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华电碳资产公司协助四川公司所属珙县公司完成CCER抵销配额清缴,成为全国首笔使用CCER抵销配额清缴的企业。

首页 > 碳管家 > 碳交易 > CCER > 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率先完成全国首笔碳排放权 CCER抵销配额清缴

2021-12-12 08:47 来源: 中国华电 

12月7日,华电碳资产公司协助四川公司所属珙县公司完成CCER抵销配额清缴,成为全国首笔使用CCER抵销配额清缴的企业。

全面筛查 履职尽责

为保证中国华电重点排放企业能使用国家核准自愿减排量(CCER)抵销碳排放配额清缴,华电碳资产公司组织对集团公司所属CCER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筛查,核实持有减排量,确定四川公司持有水电减排量。同时四川公司提出用CCER抵销配额缺口。经双方商议,建议将四川公司现有减排量用于所属重点排放企业的配额抵销,并获得集团公司批准。

争分夺秒 多点发力

华电碳资产公司和四川公司建立日协调机制,指导重点排放企业和CCER持有企业进行开户、交易、注销等操作,其间多次与北京绿交所和气候战略中心协调沟通,成功协助企业开设账户,进行交易,向省环保主管部门申报注销材料;四川公司发挥属地优势,多次协调省环保主管部门,加快推动了材料审核进度。

优化策略 保值增值

在面临碳配额价格持续走高,近期成交均价近43元/吨的情况下,华电碳资产公司和四川公司积极分析研究国家生态环保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碳排放配额清缴的有关文件,优化交易履约策略,协助四川公司率先完成全国首笔CCER抵销配额清缴,为四川公司节约了2019-2020年履约资金,实现2021年集团公司碳资产管理的保值增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