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棚总算是看起来清清爽爽了,飞线都消失了,行人出行安全多了。”近日,宁波市海曙区汪弄社区的社区经理看着整洁有序的车棚,对正在安装车棚电表的供电人员“点赞”。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网上电网推进老旧小区车棚改造 安全用电新升级

2021-11-25 09:47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朱珊珊

“这车棚总算是看起来清清爽爽了,‘飞线’都消失了,行人出行安全多了。”近日,宁波市海曙区汪弄社区的社区经理看着整洁有序的车棚,对正在安装车棚电表的供电人员“点赞”。

汪弄社区是宁波较大的老旧小区,建于2001年4月,房龄已有二十年,车棚的电力线路已有不同程度的老化,通信线路与电线缠绕在一起,随意搭挂在各处墙体上,风大一些,这一股股的线路“肆意”摇摆,这一幕不仅不美观,更是存在安全隐患,这也成了不少老旧小区的“通病”。

为了有效解决这一“痛点”,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聚焦用电环境综合整治,实施车棚“飞线”改造,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通过网上电网系统,供电所人员可以查看该小区的2021年负荷增长率,制定相应的增容布点方案。同时根据系统里显示的台区线损情况可发现小区的私接飞线造成了线损率过高,需要尽快安装表计将该部分“漏跑”电量计入系统。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天一供电中心主任水锋介绍说:“很多老小区在建设的时候车棚都没有独立的供电线路,导致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次我们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联合街道社区统一改造车棚用电,确定供电路径,集中安装电能表,每个车棚也开通了分表,提高小区用电安全性。”在现场,工作人员江汛和他的同事正加紧安装表计,他说道:“汪弄社区的改造工作于今年10月份启动,共有1800余户车棚需要整改线路、安装电表,工作量比较大,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完成80%。”

截至目前,梅园小区已经完成改造,汪弄社区、郎官社区处于改造中,下阶段还将对尹江岸二村进行改造,打造安全、便利和整洁的车棚环境,同时对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 朱珊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