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着“让数据中心更简单”的企业理念。数字化时代,长城超云也将继续为能源及各个行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客户快速组建强大的数字化平台,重构数字化生产力,提升业务价值。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长城超云助力能源电力企业实现绿色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11-05 17:0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10月22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等电力行业领袖的专家学者莅临参会。作为能源数字化变革的助推者,长城超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会,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付迪在会上与北极星电力网分享了在“双碳”战略下,长城超云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电力信息化所做出的创新实践与应用案例。

会议现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信息师王继业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电力企业提质增效需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数字技术和业务双轮驱动,推动基础设施转型、业务应用转型、商业模式转型,打造新业态、新模式,最终构建智慧企业。

5508fb36342e8105215b549eef77f00.jpg

长城超云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付迪表示:“当今,云端计算、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突飞猛进,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而国内外疫情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威胁等影响,也提高了全社会对网络安全、算力及数据存储的需求,信息的安全可控将作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变得尤为重要。”

‘碳中和’的本质是一场能源革命,光伏和储能是零碳基础,同时要以绿色低碳转型为引领,以数据赋能,构建全链条零碳服务体系。长城超云为推动各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布局信创与X86全线产品。长城超云具备IT设备与数据中心级软硬件开发能力及制造设计能力,并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在数据中心低碳液冷、低PUE设计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

据悉,长城超云在今年开始服务于华电睿信,并采用了长城超云R2215服务器为系统提供强大、稳定的算力支撑。据了解,R2215是超云基于飞腾双路S250064核处理器自主研发,支持16条DDR4内存、5个PCIe扩展槽和大容量的本地存储资源;同时,平台支持IPMI2.0技术,提供状态监控、KVM等各种管理功能,实现服务器远程故障诊断、报警等功能。

“华电睿信”系统是基于我国第一套主动安全防御体系架构的水电计算机监控系统和第一套安全可控平台研制的水电新能源远程集控系统,具有国产安全可控、主动安全防御、跨多个流域、多种能源控制等特点。

“目前,超云自主可控方案已经成功助力合作伙伴变电站集控系统建设,为国网公司总部及各网省提供专业、稳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支持。”付迪总经理还向北极星电力网介绍到。

同时,在“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背景下,配电网也逐渐向含有大量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多样柔性负荷,信息物理社会深度融合的区域能源互联网演变,新的形态下配电网呈现出新特征。付迪表示,长城超云已经注意到了这一市场发展机遇,目前超云产品全面支撑合作伙伴电网IT系统建设,满足其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可以帮助其使信息规划建设更加顺利推进,为电网业务系统运行提供了高效、稳定的资源支撑,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灵活的数据扩展空间。

秉承着“让数据中心更简单”的企业理念。数字化时代,长城超云也将继续为能源及各个行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客户快速组建强大的数字化平台,重构数字化生产力,提升业务价值。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